徵信“你看這人還有沒有救?要是可以……”白衣少女惻隱之心大起。
“恩,我看看。”魁梧青年答應一聲,隨即就跳下了土坑,將那個躺在坑底、昏迷不醒的人抱了出來,一翻過身,等到看到了昏迷的人的容貌,不由得先是一怔,然后又是一愣,隨即大吃一驚,張口結舌的說道:“我的個天哪?怎么會……怎么會是他?”
那魁梧青年竟認得來人!
彼此又是誰呢?!
徵信他?”白衣少女納悶的問道:“他是誰?是咱們的熟人嗎?”
魁梧徵信青年沒答話,只是將那人小心翼翼的抱了出來,然后手忙腳亂的弄了些枯草。簡單的鋪成了一張床鋪,將懷中這人放了上去。
隨即就從懷中取出藥瓶,拿出徵信一顆藥。塞進了這人口中。然后運功,幫這人化開藥力,穩住心脈,使其生機不絕;隨即又才開始小心處理這人身上橫七豎八不下數百處的傷口。
一直忙活了一陣,才終于開口道:“歡歡,這人你也認識的;可是咱們的故交來著,他是一個有恩于你我;卻又是與我們處在對立面上的人。”
白衣少女看著眼前這張昏迷不醒。顯得虛弱至極的臉龐,果然依稀覺得有些幾分悉,道:“那這人也是來自九重天大陸的?否則豈有故人之說!”
“可不是嘛。”魁梧青年深沉的看著面前的人。口音復雜,道:“這個人,就是我那些對手共同的老大,九劫劍主。楚陽!”
“啊!?竟是他?!”白衣少女一把捂住了嘴。
不怪白衣少女驚訝。楚陽,九劫劍主這個名號對于九重天大陸,實在是太有名了,直接就是神話一般的傳奇人物。
只是這個傳說中的大人物此時此刻,以如此狼狽的狀況出現在兩人之前,真心有許多傳說破滅的感覺!
“可不就是他嗎,給我藥,救了我的命。也是他,給我天材地寶。助我穩固根基;還是他,給我們藥,讓你能夠跟我一起飛升上來的,都是他。”
魁梧青年聲音中,有太多太多的唏噓,在看到眼前這個人的那一刻,似乎有許許多多久違的回憶,突然間又是一幕幕的出現在眼前。
“但也正是因為他,我在中三天的家族被滅了,除我之外,再無人幸存;也是因為他,上三天的多個家族,包括厲氏家族,也被毀滅……”魁梧青年苦笑一聲。
“真心的恩怨交纏啊。”
“那……你救不救他呢?”白衣少女有些忐忑的問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