霍琮大驚,連忙看向小順子,希望他像以往一樣阻止先生不當的舉動

高雄徵信  霍琮心中一震,這是先生聽到陸燦死訊之后唯一一次說到自己的感受,偷眼瞧去,江哲的神色依舊是那樣平靜淡漠,仿佛這些話并非是他說的一般,見他言詞無礙,思路清晰,高雄徵信計策也是從前那般狠辣,本應該放心才是,可是霍琮心中突然涌起強烈的不安。然后,他耳邊便傳來江哲斬釘截鐵的聲音道:“聽說楊秀不懼南楚朝廷的責難,在廣陵為陸燦設了祭帳,可有此事?”

霍琮心中一驚,剛想要說沒有,卻發覺江哲的目光冰寒刺骨,看了一眼神色木然的小順子一眼,終于無奈地道:“這,聽說是的,司聞曹回報,巴郡、江夏高雄徵信、九江、壽春、廣陵、余杭,各軍都設了祭帳,就是南楚朝廷也不敢明令阻止,淮東軍更是全軍縞素,每日里都是哭聲震天。”

我聞言釋然道:“這才對了,若是這些人連祭帳都不敢設,也枉費陸燦的孤忠和良苦用心。小順子,我明日想去廣陵拜祭燦高雄徵信兒,你覺得如何?”

高雄徵信

霍琮大驚,連忙看向小順子,希望他像以往一樣阻止先生不當的舉動,不料小順子眼中閃過掙扎的神色,良久才道:“是,我會保護公子去廣陵,絕對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攔先生的路途。”

聽到小順子肯定的回答,我寬心的笑了,道:“是啊,我怎能不去拜祭燦兒呢,只可惜他的尸身在建業,要是能夠見見他多好。”

小順子毫不猶豫地道:“公子放心,等到攻下南楚之后,我陪著公子去建業,替大將軍重修墳塋,到時候公子便可以祭奠大將軍靈柩。”

我含笑點頭,道:“好啊,你去安排吧,呼延壽是肯定要跟的,其他人么能免就免了,對了,裴云身邊那個杜凌峰我很喜歡,如果他有興趣,讓他一起去吧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