霍琮唯唯應諾,問道:“董總管傳訊來,向先生請示淮西之事,還有陸氏一門可要帶回大雍安置

對了,讓他們把這個消息透高雄徵信漏給韋膺,不論他是繼續和鳳儀門同流合污,還是改弦

霍琮疑惑地問道:“先生,弟子不明白為何要在高雄徵信這時對付鳳儀門,鳳儀門成事不足,敗事有余,弟子認為若是任其所為,反而有利于我軍南征。”

我冷冷道:“從前南楚有陸燦獨撐大局,那么鳳儀門的存在自然是我軍最好的助高雄徵信力,如今陸燦已逝,尚維鈞一手掌握大權,若得鳳儀門相助,便可掌控將帥,鏟除異己,陸燦雖然已死,可是他臨去余威尤在,眾將敬他忠義,不敢起反意,尚維鈞便可以順利高雄徵信掌握權柄。如果鳳儀門毀去,尚維鈞的實力又大減,不能威脅南楚將帥的安危,陸燦舊部以及其他將軍都會為了自保各自保留實力,這樣我大軍便可橫掃江南,所以鳳儀門已經不該存在這世上。傳令陳稹,讓他設法讓江南武林的自相殘殺越演越烈,然后聯合司聞曹將他們斬盡殺絕,鳳儀門尤其不能放過,不過那些秉承忠義的江湖勢力不妨給他們留條生路,也免得高雄徵信江南武林一蹶不振,這有違我保留江南元氣的意思,畢竟草莽之中也多高雄徵信有俊才。對了,明鑒司不是已經將手伸入江南了么,在敵國活動雖然是司聞曹的管轄范圍,可是也不要便宜了夏侯沅峰,將他一起拉下水,敢帶頭彈劾我,也別想袖手旁觀。”

霍琮唯唯應諾,問道:“董總管傳訊來,向先生請示淮西之事,還有陸氏一門可要帶回大雍安置?”

我想了一想道:“淮西還算安全,石玉錦將要臨盆,就讓她在淮西待產吧,先別告訴她外面的事情,讓董缺好好照顧她和陸梅。等到我軍下淮西的時候,讓荊遲將她們送到我這里來,陸氏的事情看他們的意思,如果陸夫人堅持要奉旨南徙,就讓越氏好好安頓他們,否則就將他們送到大雍來。還有陸風,他現在行蹤不明,應該是在韋膺的保護之下,這件事情不能放松,一定要將他找到,我已經害死了陸燦,絕不能讓他的家人有什么閃失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