赤驥沉默片刻,道:“我明白你的意思,你親手殺死愛人就是為了不想怨恨公子

盜驪,你不會明白的。”

盜驪漠然道:台北徵信“不,我明白的很,當日我替公子辦事,曾經留在一個小幫派里面,我也認識了一個天真善良的小姑娘,她喜歡上了我,我也對她動了心,可是最后我還是親手殺了她的父兄。”

赤驥心中一動,記起盜驪曾經去做過一件大事,回來之后,數日不言不語,仿佛死去一般,台北徵信當日他也曾去勸解,卻覺得盜驪眼中全無生機,直到有一日公子秘密召見了盜驪之后,他才恢復了神采,而那之后,盜驪就被派到了東海。

他猶豫地問道:“那位姑娘,她,她也死了么?”

盜驪眼中閃過一絲不可遏制的悲傷,道:“當日我也想過,放過她一條生路,讓她躲到窮鄉僻壤去,就不會台北徵信影響公子的大計,可是我清楚的很,如果她活著,那么很有可能會落到別人手上,成了別人對付我們的利器,而且她眼見我殺死她的父兄,這樣的深仇大恨,我不知道她會作些什么。所以我親手殺了她,我台北徵信本是帶著惡意而來,從一開始就知道這樣的結局,可是我還是淪陷在台北徵信她的綿綿情意當中,這是我的錯誤,所以我必須親手結束這個錯誤。你也一樣,只要你親手殺了她,就可以消去心中的毒瘤,所以你一定要去北漢,否則你的一生都不會快樂。”

赤驥沉默片刻,道:“我明白你的意思,你親手殺死愛人就是為了不想怨恨公子和同生共死的伙伴。你說得不錯,她就和她的姐姐台北徵信一樣,都是女中英杰,她隕落之時,也一定像極了流星,在最燦爛的一刻死去,若是不能親眼見到,我這一生都會懊悔。我會請求公子,從軍征北,不過我不會讓她知道我也在戰場之上,這種苦痛我一人承受就可以了。”

盜驪淡淡道:“你明白了就好,如今你的身份已經暴露,明日你就跟在齊王殿下身邊的,公子有些事情交代。”說罷遞給他一個蠟丸。赤驥接過蠟丸,打開之后看過里面綿紙上面的指令,然后將它用火折子燒掉了,灰燼飄落在地上,赤驥露出了堅定的笑容。

當李顯、林碧等人搭乘的客船到達東海侯的大營,一個無名小島的時候,站在船首的兩人都是眼中一亮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