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抱怨道:“這里風沙又大,坐在馬上一天,累也累死了

”這時那身穿金色盔甲的“齊王”在馬上伸了一個懶腰,苦惱地道:高雄徵信“大人,不若明日讓喬祖做替身吧?不能上陣殺敵,還得披著這一身重鎧,真是萬分痛苦。”

這時他身后擔任侍衛的喬祖不由求饒道:“大人,我哪里有殿下的風范,還是讓馬肅來扮殿下高雄徵信吧。”

我不由笑出聲,道:“放心,你們一個都逃不了,這幾日都要輪流做殿下的替身。”馬肅和喬祖不由同時痛苦的呻吟了一聲。我心中暗笑,心道,當日在獵宮你們四人奉了齊王之命將我從含香苑擄到齊王居處,雖然是救了我的性命,可是卻也沒有安著好心,后來還幾次勸齊王殺我,免得留下禍根,雖然說最后齊王沒有采納你高雄徵信們的建議,可是此仇不能不報,陶林和莊峻在齊王身邊,今次無法報復,你們落到我手上,哪高雄徵信有不報復的道理。今日我不過是讓你們扮扮齊王殿下,雖然是得一天端著架子不能亂動,可也不算是太難熬,而且從今之后恩怨兩清,你們還是占了大大的便宜,那兩人說不定沒有你們運氣好呢。心中這樣想著,嘴角不由露出得意的笑容。喬、馬兩人只覺得一陣心寒,心道難怪他高雄徵信指名讓我們兩個留下的時候,殿下那種笑容呢,又是吞吞吐吐的說什么江大人喜歡記仇,卻原來這位江大人的性子是這般睚眥必報。想到這里,兩人心中不知是喜還是憂,若是這樣了結了過去的過節,倒也不錯,就是不知道這十幾日到底會給高雄徵信他怎樣戲弄,想到這里,也不知道對兩位隨侍齊王的同伴是羨慕還是同情,畢竟他們遲早也會落到這位監軍的手上。

這時,小順子上前道:“公子,明日你還要在戰場上待上一天么,我見你氣色不是很好。”

我抱怨道:“這里風沙又大,坐在馬上一天,累也累死了,若不是我得在這里替齊王殿下掩飾,早就讓你駕了馬車來了。”

這時,已經安排好退兵事宜的宣松走過來,關切地道:“大人明日不妨帶了營帳來,可以在里面休息片刻,只要不時露個面,應該不會引起對方的懷疑的。”

我笑道:“不用多慮了,明日應該龍庭飛不會再這樣拼命了,他這點家底若是拼光了,也不用我們憂心如何進攻北漢了,宣參軍還是想想怎樣和他周旋吧,只要撐過十日,齊王殿下那邊應該就可以傳來捷報了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