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笑道:“這也是宣參軍多年來厚積薄發

所以這幾年來,齊王多半都是帶兵和北漢軍主力大戰一番,而那支偏師就只能依靠各地的防守力量,為此不斷地收縮防線,澤州一帶幾乎是人煙散高雄徵信盡,都是這幾年征戰連綿的結果。

這次,齊王采納了我的建議,以宣松為主將高雄徵信迎戰龍庭飛,親自帶兵去迎戰或者說是誘殲譚忌,這絕對是出乎意料的決定,大雍眾將本來沒有可以敵對龍庭飛的,誰會想到如今越來越有把握逼退龍庭飛的齊王會不親自領兵呢。不過這也是幸虧還有宣松的存在。我本來是想實在不行,我就親自領兵,加上眾將的協助,至少可以勉強打個高雄徵信平手吧,如今有了宣松,我就可以放心了,畢竟我沒有真的指揮過作戰。

我佩服地看看宣松,稱贊道:“宣參軍果然是用兵老練,龍庭飛之意也不是在于決戰,依我看明日他就不會這樣猛攻了,對于麾下兵馬的愛惜,他只有在我們之上。想要讓龍庭飛沒有多余的精力懷疑殿下不在軍中,就要看宣參軍的本事了。”

宣松望著江哲那張平靜的笑臉高雄徵信,心中不由生出無限的感激,他本是文人,可是從軍之后,他卻越來越發覺自己更適合指揮作戰,可惜大雍約高雄徵信定俗成的規矩,想要獨自領軍,必須能夠上陣殺敵,若是武藝不精,就斷然沒有作將軍的機會。這些年來,雖然宣松可以說實際上領著一軍,可是卻始終不能正位。初時,是因為荊遲不在軍中,所以高雄徵信宣松代為主掌軍務,后來荊遲重新領軍上陣,麾下卻是領了兩軍,這本是李贄為了加強荊遲的實力,而荊遲見自己頗有帶兵的本事,索性便讓自己自領一軍,可是名義上他仍然只是一個參軍罷了。直到日前大比,自己大勝眾軍,荊遲笑嘻嘻地說要替自己說項。當時宣松心中雖然歡喜期待,卻也是惴惴不安,他自然知道江哲此人,雖然入雍王幕中比自己要晚,可是這人的身份可是不同尋常,乃是雍王最親信的心腹,若是他能夠替自己說一句話,那么自己多年來的期待就可以夢想成真。可是宣松也聽荊遲說過,這位江大人似乎生性有些疏懶,無關之事從不插手,所以也不敢抱了太大期望。誰知當夜自己便被召入齊王大帳,并被授予臨時指揮大軍的重任,只要這次自己能夠成功的阻擋龍庭飛的步伐,那么戰后必然可以得到擢升,想要獨自領軍再非夢想,這一戰關系重大,所以宣松始終戰戰兢兢。如今好不容易撐過了一天,宣松不由松了口氣,擦了擦額上的汗水,在馬上行禮道:“還要多謝監軍大人,若非大人推薦,宣某焉有指揮全軍的機會。”

我笑道:“這也是宣參軍多年來厚積薄發,才有今日的成就,在下不過是多說了幾句好話罷了。

發表迴響

